陳育賢

Unido: 12.oct.2021 Última actividad: 25.abr.2024 愛自然-臺灣(iNaturalist Taiwan)

本名陳育賢,1978年台師大生物系畢業,1983年台大海洋所碩士。曾任國中和高中生物、地球科學教師、中研院動物所約用助理研究員、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技正兼管理站主任、保育研究課課長、資訊管理室主任等職,做過電腦程式設計,網頁設計、多媒體資料庫、攝影資料庫。1988年推動成立中華民國自然與生態攝影學會,現任臉書社團管理員。
2009年退休後擔任顧問編撰審查海洋科技博物館部分展示設計與戶外解說牌,並協助臺灣生物多樣性網站除錯、提供動植物照片,且編撰臺灣生命大百科網站裡的潮間帶生物資料約400種。著有陽明山的動物、觀察自然、台灣各地的海岸生物、三芝的植物等十幾本書和研究報告,另有網誌/部落格文章100多篇,自然與生態照片約10幾萬張,拍過好幾千種的動植物。
2010~2011年擔任林務局與中央研究院共同維運的臺灣生物多樣性資訊網除錯、提供植物生態照片1000多張。
2012~2013年擔任「臺灣生命大百科」網站的顧問與撰稿專家,完成400多種潮間帶動物資料的編撰。
曾任臺灣珊瑚礁學會監事。
曾與其他老師在板橋、北投、士林等社區大學開過自然與生態攝影的相關課程。
曾擔任攝影比賽的評審十餘次。
曾應邀到各機關學校圖書館演講二十餘場次。
104年起擔任林口社區大學講師,授課內容涵蓋北台灣的植物、動物、生態旅遊......等。
109年曾在蘆荻社大開課
104年起擔任林口社區大學講師,授課內容涵蓋北台灣的植物、動物、生態旅遊......等。
109年起斷斷續續在蘆荻社大開課:北台灣的生態之旅。

Ver todas